新冠肺炎 (Covid-19)與天國中的工作(Mar 30 2021)

Abstract

我寫這篇文章之際,正值 疫症大流行,是我人生八十多年來最嚴峻的災難。新冠肺炎 (Covid-19) 威脅著全球數以億計的生命健康,然而,沒有人知道我們現身處疫症的初期、中期還是尾聲。流行病專家相信, 即使 成功研發 疫苗,人們需要多於 三年時間 才能將這病毒消滅。同時,多個月以來,眾教會有如「天國中的弟兄」( 啟 一 9 )一般,以網上或小組形式相聚,有如麵團 中的酵母和醃肉中的鹽巴,隱藏在社會之中。 耶穌說:「上帝 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。」(路十七 20 ),無疑對於空無一人的教會,這番話饒有趣味。 與此同時 ,除了現時最為普遍的「地下教 會」,我們還有工作。疫症對於職業、職人和職 場的影響 甚是 巨大。這 將會 導致範式 的 轉變,而且已經開始。